-Vohari-

别定义我。
【停更,概率诈尸回坑,搞OC中。】
状态不佳破写文的,上学忙,感谢喜欢。
不会画画,图均为捏人代餐/偶尔约稿。
最好不要连赞超过五条,十分感谢。

TRHP-「“教父”」

  全文1w1+,是一发完的点梗,哈养汤,ooc预警。


「Part 1」

  教父,顾名思义,在婴儿或幼儿受洗礼时,赐以教名,并保证承担其宗教教育的人。简而言之,是一个孩子的另一个没有特别血缘关系的父亲。跟养父又有些不同,他需要获得亲身监护人的认定。

  而汤姆·里德尔确信自己对面前这个看起来过分年轻的男人没有什么实质的印象。他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一头略显杂乱的黑色短发和松松垮垮的领带昭示着对方绝对不会是一个十分注重打理自己的人。这样的人又为什么会成为自己父亲的老友?

  而被狠狠贬低的当事人——魔法界未来的救世主哈利·波特有些头疼。1998年大战之后没过几年,在一次意料之外的意外下,他被迫回到了伏地魔,噢,或许现在应该还只是汤姆的少年时代。与此同时的,他的记忆也被消磨了部分,除了对方在以后极有可能成为魔法界闻风丧胆的黑魔王,以及自己会魔法这一类关键的事情,别的一概不知(当然,他并没有忘记对方在未来因为惧怕对手的出现杀死了自己双亲的这个事实)。

  他现在的心情不说复杂绝对是在自欺欺人。其一,这个看起来无害的,警惕心点满的八岁少年在之后杀死了他的父母,并且还举行了不知多少次的恐怖活动;其二,未来的一切都还没有发生,也就是说一切都还有挽回的余地。那个不能说名字的人现在大概除了阴郁,野心之外并没有埋下那份种子。

  他现在还并不能把汤姆和伏地魔画上等号,正如他就算经历了那些也没有办法把里德尔完完全全想象成伏地魔那样(虽然他并不排除有相貌因素所在)。但这也并不代表他会对汤姆放松警惕,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个潜在的社会危险分子,尽管他很会装成一副无辜的模样。

  “我是你法定上的收养人。当然,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我也不会强迫你跟我回去。”因为就算他不现身,孤儿院里的科尔夫人也不会在一个孩子有教父的情况下还让他留在这里,好让自己多付一个人的餐费。她怎么说也不会是这么一个慷慨的人,更何况还是被其他孩子视作为怪胎的存在。

  果不其然,汤姆的脸色沉了沉,大概是在盘算着什么可行的方法。论心计,哈利可能玩不过后来的里德尔,但当情况打了对折甚至更多之后,对付起来可就容易多了。

  就在他作势准备离开的时候,他的衣角被拉住了。

  “……教父。”

  很好,他还是低估了小汤姆的转变能力之快,这有些沉闷的,乖巧的声音和类似于示弱的动作真的很难让人把他与刚刚那个在心里嫌弃哈利的男孩联系到一起。

  “不要认为每个人都可以遂你的心意。我不是孤儿院里的任何一个人,我想你该知道这点,汤姆。”

  感谢梅林,让他在事先就知道了汤姆·里德尔的绝妙伪装,不然他之后的收养生活绝对不会容易。

  “我知道了。”小汤姆自然是不甘心的,但他现在也只能装成一副低头认错的样子,这让未来的救世主先生可以说是十分受用,这说明这时候的汤姆还没有到自视甚高的地步。

  “走吧,我们去办手续。”

  引用一句中国的古话:孺子可教也。

 

 

「Part 2」

  1938,英国伦敦。

  时间总是不经意从指缝中溜走,三年似乎是一瞬间的事情,汤姆·里德尔也及时迎来了他的霍格沃茨录取通知书。

  哈利不得不再感叹一下眼前的黑发男孩出众的相貌,年仅十一岁的小汤姆脸上还带着稚嫩,但已经可以把他十六岁时意气风发的样子挂钩了。也怪不得他能博取那么多人的信任,事实上,这张脸就很难把他和杀人这两个字联系起来,只要他装出一副无辜而又苦恼的样子,再说些带着妥协意味的话,几乎很少有人会不相信他。

  说实在的,他也几次险些被骗了过去。他并不奢望能把汤姆引向正确的道路,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他自小的生活环境就已经决定了他之后势必不会从良。他能做的只有让小汤姆的童年不那么黑暗,让他在最后不要做出过于极端的行为。所以他默许了,默许了汤姆流露出来的对魔法的渴望和贪婪,也默许了一点似乎有那么些怪异的占有欲——他可以肯定,就算他在汤姆刚生下来的时候就把他带回去,那点埋在骨子里的冈特家族情节也不会被改变多少。

  “幻影移形还是飞路粉?”他抓着那张对他来说熟悉又陌生的书单,垂眸看着如今已经到达自己腰部的少年,“还是说,你更愿意自己去对角巷?”

  “我并不想太多地麻烦你,先生。”

  是的,他并没有让汤姆叫他教父,因为这听起来实在有种……说不出的怪异,如果不是迫于这种收养关系,他大概会让汤姆直接叫他的姓或是名,不管是哪个称呼都要比“教父”这两个字眼让他舒服不少(当然,如果对方哪天突然冒出来一句“邓布利多的黄金男孩”又或是“救世主”,他也绝对会被惊得打个趔趄)。

  “我尊重你的意愿。”哈利看了他一眼,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把一个装着金加隆的布袋子递给他,里面的数目是他大致估算过的,不多也不少,能够剩下部分余钱,“在你的能力范围之内。”他简短地提醒了一句,虽然他对此并不担心。

  “我知道了,先生。”汤姆垂下首,一副乖巧的模样。

  “一路顺风,汤姆。”他随意地揉了揉对方整齐的黑发,没有发现那一瞬间的僵硬。

  哈利看着对方离开的身影,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好吧,他承认自己的确有些担心,但贸然跟上去大概只会磨灭他好不容易赚起来的信任。

  他从兜里拿出那根冬青木的魔杖,轻轻一挥,让自己的一缕气息跟在了汤姆的后面。这样如果他出了什么岔子,或是去了什么不该去的地方,他都能够发现,而目前的汤姆暂时还察觉不到这种气息(这个魔咒的性质跟双面镜有异曲同工之妙,只是更加得隐蔽,并且只是施咒者单方面的可见,除非被观察者的魔力大于观察者,否则不会轻易被发现)。

  他算是对汤姆在霍格沃茨的生活越来越在意了,但让他现在去当教授也的确不太现实。他最擅长的科目是变形术,但现在邓布利多任教。其次是黑魔法防御术,但现如今的教授还有几年才能退休,他或许该在那个时候去应聘一下——大概吧。

  借着那点气息,哈利看到汤姆并没有第一时间就去买东西,而是去古灵阁,从另一个看起来更陈旧一些的布袋里拿出一堆大大小小面值的麻瓜货币,不出意外是在他八岁之前攒的,这让哈利有些小小的出乎意料。他知道汤姆不会一味地去依靠别人,但没想到,他连监护人给的合法货币都没有理所当然地用上。

  可他很快改变了想法。汤姆率先去了奥利凡德魔杖店,这倒是完全在意料之中,老奥利凡德先生正在给他挑选着魔杖,当几次都找不到满意的之后,他都兴趣显然更加浓厚了。到第十根的时候,哈利眼尖地捕捉到那就是未来汤姆手里的那根紫衫木魔杖。奥利凡德看起来兴奋极了,嘴里喃喃地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气息的跟随听不到声音),但汤姆显然对他的话十分受用。

  但在汤姆付钱的时候,用的却是他给他的金加隆,这让哈 利不禁思考对方究竟要拿另外的巫师货币去做些什么……翻倒巷?不,这并不可能,十一岁的汤姆不会知道这些。神奇动物?他给他的货币完全是够用的。排除下来,大概也只有书籍这个选项了。三年以来,他算是见识到了汤姆喜欢阅读的程度,如果不是知道了结果,他第一感觉,对方绝对会被分院帽分进拉文克劳。

  事实也正如他所料,对方用自己兑换的巫师货币多买了几本在他目前看来比较重要的书籍。在买齐必要物品和一只黑色猫头鹰之后,汤姆才来到了神奇动物商店。哈利注意到他一眼相中了一条黑色的魔法蛇——噢,那看起来可真是像极了缩小版的纳吉尼。哈利并不明确那条黑色的大蛇究竟是怎么跟汤姆相识的,至少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的迹象能告诉他纳吉尼究竟是怎么会跟汤姆相识的,这方面的信息实在是少得可怜。

  他看着汤姆的动作顿了顿,像是犹疑了一下,还是从那条魔法蛇旁边离开了。离开对角巷的路上,汤姆路过了那黑漆漆的巷口。哈利确信自己看到他停顿了一下,但还是没有踏进去。

  小汤姆的忍耐力可比当时的自己要好上不知道多少,这点实在是让前救世主先生自愧不如。

  从对角巷到伦敦,若是乘坐麻瓜用的交通工具称不上迅速,而连续几天由于某些不必要的担心而没怎么睡好的疲倦也很快席卷了哈利。他收回魔杖,雾般的画面随之消散,那缕气息也回到了他身边。哈利略略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痛的四肢,便靠着沙发打起了盹儿。

  所以当汤姆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他的名义监护人,也就是他的教父,正闭眼撑着下巴小憩。

  对方平常不好好打理的头发此时看起来柔顺了不少,半遮住那阖着的双眸,眼镜被妥善地放在茶几上,眼底有着浅淡的黑眼圈。

  他得承认,尽管这个所谓教父平时衣服不是很规整,头发乱糟糟,领带歪斜,但他的确长得不错,并且看起来没有什么太大的攻击性。但这并不代表对方不是个隐性的危险存在,尽管三年来他对他没有过太多的拘束,除非做了在对方看来不能轻易原谅的事情。但他也仅仅只犯了一次这样的忌讳,那时哈利·波特的脸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可怕,而他也为此失去了一段时间学习魔法的机会。

  啧。

  汤姆咂了咂嘴,哈利似乎很清楚自己的弱点在哪里,这种感觉并不好。并且,即使自己有时候的无辜和示弱都对他来说没有太大的效用,对方仍旧可以面无表情继续做自己的事情。但他发现,对方没有对他有时候不小心流露出的疯狂和偏执有什么微词,可以说是默许了他的行为,这让汤姆有些琢磨不太清楚。

  像是听到了一些声响,沙发上的年轻男子摸向被放在一旁的眼镜,揉着眉心睁开了眼。

  “……啊,汤姆,欢迎回来。”哈利对他露出一个微笑,起身拍了拍衣襟,视线扫过墙上的钟表,“啊,不早了,你今晚准备吃什么?”边说边踱步至厨房。

  “我没有太多的要求,先生。”他出声道,目光跟随着哈利的脚步游移。

  “那就惯常的三菜一汤吧。”他说,开始在柜子里翻找着相应的菜式,“我就要要求你帮我洗个菜吧,汤姆?”哈利回首望着他。

  “当然了,先生。”

  但是他可以肯定的是,哈利·波特也永远只能是自己的教父,不论如何。

 

 

「Part 3」

  九月一日,国王十字车站。

  作为监护人,哈利当然要送汤姆到车站,他怎么说也得负起一个教父的义务,尽管他对教父的理解很浅薄,因为他的教父只陪伴了他很短的一段时间,他对这个概念还有些微的模糊。

  哈利闭了闭眼,让自己尽可能不去想那些徒增伤感的,没有办法挽回的事情。

  “一切顺利,汤姆。”他一向不是很擅长用语言表达这些感情,更何况眼前的还是汤姆·里德尔。稍稍迟疑了一下,他还是俯身轻轻抱住了眼前的男孩。既然决定要让汤姆的童年过得稍微好一些,那他就得做到足够的,身为一个教父该做的事情,比如一个临别前的拥抱。汤姆一向不太喜欢别人的触碰,那么至少,至少让他学会接受,即使这个接受最后只针对于身为教父的他,也比完全排斥要好上不少。

  汤姆抬起的手停在了半空,以前,哈利可没有对他做出过这样些比较亲密的举动。是因为这回离开的时间要长上不少吗?他暂时还不能明白这代表着什么,遂停了半晌,终究还是没有回抱对方。

  红皮火车发出“呜呜”的声响,哈利放开了看起来有些僵硬的汤姆,习惯性(这是最近才养成的习惯)地揉了揉他的头,“去吧,我想你不会希望迟到的。”

  哈利斜倚靠着旁边的墙柱,目送着十一岁的还未有黑魔王征兆的少年离去,除了那匆匆一眼,汤姆没有任何别的动作——比如挥手(虽然招手了反而会让哈利觉得有些怪异和违和,并且直觉没有好事)。

  汤姆透过车窗看着那个越来越小的人影,直至消失才收回了目光。

  火车末尾的车厢比任何一个车厢都要安静上不少,他合起本厚厚的《霍格沃茨:一段校史》,发出低沉的,宛若蛇类一般的嘶嘶声。

  一条黑色的小蛇闻声从行李中钻了出来,攀上了他的手臂。

  ξ纳吉尼ξ

 ξ怎么了,汤姆?ξ

  是的,他很早就在孤儿院养了一条小蛇,在离开之前为了 以防万一把她留在了那里,这可遭到了纳吉尼(也就是那条蛇的名字)不少的抱怨。

  他在看到另一条魔法蛇时略做停顿是在思考纳吉尼跟它有没有什么共同的特性,可惜时间紧迫,他只能迅速离开了那里,转而去买了一只猫头鹰。纳吉尼为此敢怒不敢言,没办法,谁叫她是蛇,不能干猫头鹰的活儿。

  ξ没什么ξ

  蛇小姐懒懒地甩了甩尾巴,与此同时,门被轻轻敲响,纳吉尼迅速地回到了自己该待的地方,盘成一个圈儿开始打盹。

  “打扰,请问这里还有别人吗?”进来的是一个浅棕发色的少年,举手投足之间带着良好的教养。

  “没有,请自便。”汤姆抬眸,脸上挂着疏离的礼貌性笑容,在举止这方面,他可以做到完美的,不会让人把他与孤儿院联系起来的风度。

  而眼前的人,会是他的第一个实践对象。

 

 

「Part 4」

  原本只有两个人的屋子,少了一个小的,却比少了一个大的还要沉寂上不少。

  哈利每天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那就是魔法部,家,和麻瓜菜市场。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十分大度地为了让他的生活容易一点,他被安排好了一个非常合理的身份——魔法部魔法事故和灾害司中的一名职员,收入还算可观。至于为什么结实老汤姆·里德尔,是因为在一次事件发生之中结实的对方,两人意外聊得来,随着时间推移,他也就成了老汤姆的老友,但对方并不知道他作为巫师的身份,并在梅洛普还没有停止对老汤姆使用爱情魔药的时候,许诺如果有了孩子,就让他来做孩子的教父。

  这听起来可滑稽好笑极了,因为在老里德尔知道梅洛普巫师身份的时候,还曾拉着他逃跑,听起来可真是一个荒诞好笑的故事。

  但也正是它的荒诞好笑才让他能够更加轻松地把汤姆从孤儿院里带走。汤姆坚信他的父亲绝非一般人,因为他的母亲在生下他之后没多久就死去了,所以就“父亲老友”“父亲亲自指定的教父”来说,这样更容易博取他的信任,并且当汤姆知道他父亲只是个懦弱的麻瓜之后,哈利也已经建立起了足够的信任。

  总之他的日程又回归了开始没有把汤姆接回来的时候,值得一提的是,偶尔地,对方会来几封信说一些琐事。但是可惜的是,今天来信却是说明短期假期不回来的事情,这实在是有些可惜——他记得有一次圣诞他强迫对方戴上那个圣诞帽,对方的脸色差点就绷不住了,他也差一点就憋不住地笑出声来了。

  看小汤姆吃瘪的样子实在是有种说不出来的乐趣。

  扯远了。他不怀疑汤姆现在大概已经在学院里开始笼络人心,按照时间推算,这个时间应该还有一个马尔福,那就是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如果对方在这个时候已经入学了的话。

  而被念叨的汤姆·里德尔本人此时正在图书馆翻阅着关于魔药的书籍。他的天赋和与之相匹配的能力让他成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得意门生,对方为了让他能够更好地知晓魔药知识,轻易地给了他一张禁书区的批条,比他想象得还要好搞定。

  

  进入十二月份,天气彻底冷了下来。图书馆窗外是一片洁白的景致,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堆积在原本绿草茵茵的空地上,然后被扫成一个又一个的雪堆。

  也不知道他的名义监护人现在怎么样了,汤姆仍记得他一次看见这位实打实的成年人睡在宽大的沙发上,不算太大的被子都被他毫不留情地扔下去的情景。汤姆可以肯定,如果不是那炉里的火烧的正旺,再加上对方好像很有先见之明地对自己扔了一个保暖咒,他的“教父”可能真的会就这么冻死在那里——该死,他到底是造了什么孽还要去照顾这个成年人。

  故一般在哈利醒来之前,汤姆总是臭着一张脸(虽然哈利醒来之后他的脸色也算不上太好,好几次他都快被逼的装不下去了。他知道之后总会有那么一天,可绝对不会是现在)。

  再说霍格沃茨——分院帽几乎是在刚碰到他的头的时候就把他干脆利落分进了斯莱特林,他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但不见得别人也会同样满意。特别是那个浅金发色,灰色瞳眸的三年级学生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 

  马尔福这个姓氏他在有关纯血家族的书籍里翻到过,是一个比较显赫的古老家族,他们全家都出自于斯莱特林,毫无例外。

  除此之外,他发现波特的姓氏也在上面,只是被什么东西划上了两痕。

  但是却没他的姓氏,这让汤姆第一次怀疑了自己的父亲究竟是不是个出色的男巫,还是正好相反,他的父亲是麻瓜,而母亲是巫师?但如果是这样,他的父亲又是怎么认识的哈利·波特?

  可即使知道这些,他也不能露出一点的破绽。只要他的举止和成绩足够有说服力,就很少有人会把他跟麻瓜世界的孤儿院联系上,就算有,也该被他的优秀或是无伤大雅的“小礼物”给逼退三尺。

  同时,自从发现汤姆过人才华和得体举止的马尔福也不禁对自己的判断产生了怀疑——这样的一个人真的会是在麻瓜世界出生的吗?要知道,骨子里的东西是改变不了的,而里德尔的言行举止之中处处透露着纯血家族才具有的礼仪,这样的人又怎么会跟麻瓜联系上?

  所以他采取了观望的态度,一年的时间足够他确定这个人的价值,以及如果结果不错的话,他应该选择拉拢还是别的什么举措。

 

 

「Part 5」

  日子按部就班地过着,汤姆·里德尔升上三年级似乎是一瞬间的事情,而哈利也处理好了一系列事宜,正式接任了霍格沃茨黑魔法防御课教授的职位。

  两年晃眼过去,汤姆也终于在哈利面前慢慢卸下了那层伪装,让那内核渐渐展露在他的视野里。一是因为这对哈利而言基本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二是那走向越发扑朔迷离的感情——当然,哈利本人也仅知道前者,后者简直像是被隔在了一堵墙里,大概汤姆之外的人谁都看不到其中到底是什么。而他除了有时会直接唤哈利的名字之外,也并没有什么太怪突兀的地方。

  啊不对,那次假期的意外接触应该算突兀的地方。但由于他习惯,也默许了汤姆从小就展现出的占有欲。他之所以一时间感到无措全然是因为没反应过来就被什么东西绊倒,结果还被刚到自己胸口的汤姆拉住了。

  因为他没有想到汤姆会拉住他,再则——这真的太丢脸了,感谢梅林没有让他出更大的糗。

  要知道,前救世主对感情这方面可以说是令人意外地有些迟钝,他有几次完全忽视了魔法部中某些个职员对他抛来的眼神,甚至不自知。

  哈利在脑中尽可能捕捉着当年他读书时黑防课的场景,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先采用一下博格特这个方案。

  对他来说,抓到一只博格特并不难,而由于他的待人和善,魔法部的前同事们也十分乐意帮他这个忙,他根本没有需要太多担心的必要。唯一需要他特别注意的就是汤姆的博格特会是什么,这也是他一直在思考的事情之一。

  星期三的黑魔法防御课程上,哈利夹着一叠薄薄的教案带着学生走进了一间空荡宽敞的教室,不少三年级的学生对他们这个新老师十分好奇,着重体现在格兰芬多的学生之上,这让他不知是哭还是笑。

  “今天我们学习博格特。”哈利的视线扫过不远处的汤姆。他比之前更加英俊了,原本稚嫩的五官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棱角。而在两人视线交错之刻,稍纵即逝的讶异在汤姆眼中闪过,闪过,取而代之的是兴趣,和浓厚的兴趣,“我设想有人能够告诉我,博格特到底是什么?”

  “那是一种会变形的东西,它会根据我们心底处的害怕而展现出我们害怕的样子。不过,它也仅仅只是一种样子。”汤姆举起了手,咬字清晰地说道。

  “比参考答案更加完美,汤……里德尔同学,斯莱特林加五分。”哈利刹住了准备喊名字的意图,轻咳了两声,“好了,别忘了咒语‘滑稽滑稽’,也请你们记住不要因为一时的恐惧而不做出该有的防卫动作。”哈利扫视了一圈教室里的学生,最后还是把目光放在了汤姆身上。

  “或许你可以做个不错的示范,里德尔同学。”

  “当然了,我的荣幸,波特教授。”汤姆的嘴角扬起一个极小幅度的笑容,哈利瞥到几个女学生看着这个方向窃窃私语,面色显而易见地发红。

  看来他还是低估了汤姆的魅力指数,奇怪的是这回他居然感觉有那么些的不爽。

  哈利站在那个博格特柜子的旁边,看着柜子突然传出来一阵剧烈的晃动,几秒后,一个颇为熟悉的身影从里面走了出来——那是八岁的小汤姆,但他看上去比原来八岁时的汤姆还要瘦小,身上挂着让人会倒吸一口凉气的,大大小小的伤痕,他没有一点突出的地方,除了那还算不错的相貌,但这代表不了什么。

  哈利的心咯噔了一下,这让他仿佛看到了过去是自己,过去那个在德思礼家无能为力的自己。

  紧接着,一张黑白相片突然出现在他的手里。没等哈利看清那相片上的到底是谁,伴随着一声干脆的“滑稽滑稽”,那个小汤姆变成了一顶丑丑的圣诞礼帽。

  “很好,斯莱特林再加十分,接下来你们一个个地尝试,率先成功的可以为他的学院得到不同程度的加分。

  听到最后半句话,算是一下子点燃了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之间的胜负欲,红绿两色的衣袍和领带交织着,让人有那么一瞬的眼花缭乱。

  哈利一边看着其他学生们面对博格特的自如程度,另一边分神瞥向神色复不辨喜怒的汤姆。他一开始设想对方大概会等博格特全部成型之后再用咒语,毕竟不管怎样,他都不会让自己有明显的短板,而克服弱点的方式就是去面对,他想汤姆应该知道这一点。

  但他没有,这让哈利不能不去思考那张照片上的人到底是谁——他当然不会自作多情地认为自己会出现在汤姆最害怕的事物当中,即使对方对自己的态度有些微妙。

  一节课很快进入了尾声,哈利不得不收起了思考这些事情的心思,转而去为之后的课程做准备。梅林知道作为必学科目黑魔法防御课在一周要分别教七个年级的学生,全用博格特显然不太可行,这也让哈利十分头痛,也因此没有特别注意汤姆看他时晦暗不明的眼神。

 

  人类的情绪在某种意义上是不可控的,就像虽然汤姆并不是懂所谓“爱”的概念,但他也仍旧可以清楚分明地知道自己对他哈利完全没有表面那么简单。

  三年级前的暑假那次意外的接触,更是一剂强效药剂。他对他“教父”侵占欲比起收养人与被收养人,更像是一种所有物的归属权。对方眼里一闪而过的,少见的错愕把这个事实明晃晃地拍到了他的脸上。

  那天过后,他们依旧维持着原来的相处模式,若无其事的模样好像在告诉他那只是一个错觉。汤姆怀疑过对方是在装傻,但毫无疑问的,哈利·波特是真的觉得那没有什么。尽管他实际上可能真的看出了些苗头。

  他一开始就料到了自己的博格特会是一个软弱,没有魔法的自己。但他对此更多的是厌恶,厌恶那个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存在意义的自己。但是他的博格特里居然出现了哈利·波特的身影,这让汤姆感到了危机,出现致命弱点的,会被有心人抓到把柄的危机。在斯莱特林树立起以自己为中心的人流绝对不是一件易事,更何况还是刚刚稳住脚跟的,血统仍旧不是非常明确的他,阿布拉克萨斯仍旧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事实上,如果把他真正收入麾下,其他人就会容易很多。

  所以近段时间来,汤姆一直在学习黑魔法的空闲之余查找他的身世——是的,黑魔法。他一直对这个未知领域有着强烈的探查心。而他近日也拿到了斯拉格霍恩的,全体禁书区的批条,这比之前几本几本的批条实用多了。而一旦接触了黑魔法,他就感觉到了极其完美的契合度,仿佛那些魔法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样,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兴奋,但同样保持了绝对的理智。毕竟如果对其太过狂热,就会被它所支配,所控制。汤姆不会是被动的那个,至少在不超越底线的基础上,他要完全地占有主导地位。

  在排查过所有姓氏之后,他开始排查自己的中间名。

  终于,他在一个族谱上看见了“马沃罗·冈特”这个名字,很显然,他一开始的猜测是正确的。

  在冈特家族那一页上,他发现了极其有用的一部分:

  “蛇语被称作萨拉查·斯莱特林后裔的象征,而冈特家族为了保持斯莱特林血统的纯正,专注于近亲结婚。”

  他是斯莱特林的后裔,不是任何一个没有刊登姓氏的小家族——他能够轻松与蛇类交谈就足够说明这点,好极了。这也是为什么他那父亲是麻瓜,而他的教父是巫师的一个有力证明。

  试问一个完完全全麻瓜出生的,没有一点魔法天赋的孩子又如何才能得到一个男巫的青睐和对某些事情的默许?这个答案在汤姆看来绝对是否定的。

  哈利也该为他不平凡的身份而感到高兴,看呐,那与生俱来的能力和真正的身份足够让某些不服打退堂鼓,从而心甘情愿地服从与他,他在具备才华和家世,他生来就不会与那些愚蠢的人待在一起。当然,他是指部分,因为哈利对这套纯血统论一向是不屑的,潜移默化之下,汤姆所厌恶,所仇恨的也只是那些没有实质能力的人,不管对方究竟是麻瓜还是纯血,在如今汤姆的眼里,大概只有有能和无能之分。

  而斯莱特林的领头人,也该换换了。

 

 

「Part 6」

  关于汤姆的善恶是非观的发展似乎一直没有到无可挽回的地步,至少哈利冒险派出的一缕气息没有发现对方有什么仇恨麻瓜的迹象出现,并且霍格沃茨也没有密室传闻的出现。这让哈利松了口气,看来他给汤姆灌输的实力论起到了一定作用。

  但却有什么东西开始往别的方向发展了,那就是他们两个之间越发微妙的相处模式。

  五年级的汤姆已经如他一般高了,虽然哈利知道对方迟早要超出自己一截,但还是无可避免地感叹时光荏苒,他如今也已经快奔三了。

  这个还是次要的,主要的是,在某些时候,他们之间似乎会增加一些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肢体摩擦,而汤姆叫他名字的次数也多了起来。比如他在做饭的时候,又比如在他看着汤姆去火车站的时候。汤姆眼中那些意味不明的情绪总是时不时地出现,但每次又仅仅只是转瞬即逝的事情,并且总会被很好地揭过,不露一点破绽,让哈利一次又一次地以为那只是一种错觉。

  并且更令哈利感到惊恐的是,他在意识到两人之间的微妙关系之后,竟然没有一点的排斥,并且在明确之后甚至还发觉这似乎在三年级的时候就有了苗头……不对劲,这实在太不对劲了,麻瓜安危是不用担心了,但是哈利觉得他现在要担心自己——噢,梅林,他已经不知道怎么用词语形容自己的心情了。

  但他还是没有戳破这些,只是继续扮演好一个教父的角色,八年下来他算是成功摸透了一个合格的教父该是什么样子。尽管尽可能避免了一些接触,但哈利依旧控制不了随着时间推移而日益增长的感情。他不明确这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但他也的确体验了一把日久生情的感觉,让人又悲又喜。

  就这样持续了又一年,汤姆已经比他高了半个头,哈利也总算是摸清楚了自己对对方的感情究竟是不是一种错觉还是一种教父对教子的纵容。很显然,两者不是,他也不是一个非常拖沓的人,所以,在汤姆十七岁生日的那天,他率先捅破了这层窗户纸。

  “汤姆,我就问一遍,你是否对我有着别的感情。”是疑问句,又像是肯定句。

 

  五年级的时候,他发现了斯莱特林的密室。

  它的位置在二楼一个废弃女生盥洗室里,那有一个水龙头,只有通过蛇语才能够发现那条真正的密道。而在进入内部,看到那头巨大蛇怪的时候,汤姆无疑是兴奋的。

  他跟蛇怪对话,对方告诉他,只有斯莱特林真正的继承人才能够打开这个密室。而它将服从于每一任打开密室的继承人,他是继萨拉查之后第一个打开密室的人,这让汤姆十分受用——因为这证明了他是特别的。

  但他并没有同哈利提起过这件事情,虽然他预感对方对此并不是很意外。事实上,只要不是一些极端或者太大花销的事情,哈利一直保持着一种随意的态度。

  只可惜他现在并没有屠杀麻瓜的想法,这显然弊大于利的,并且有极大暴露巫师界的风险。汤姆不会意外贪婪的麻瓜会想尽办法去“偷窃”他们害怕却又奢望的魔法,他可不是个喜欢做亏本买卖的商家。

  斯莱特林的内部已经完完全全在他的掌控之中。有了阿布拉克萨斯,或者说是马尔福的投诚,其他人自然会一个又一个成为沃尔布吉斯骑士团(食死徒前身)——由他的追随者集合而成的组织的一员。

  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而那唯一的不确定因素就是哈利·波特。

  他在十七岁之前不断地试探着他对亲密接触的底线,刚开始哈利并没有太多排斥的动作出现,但有一段时间,他总是在有意无意避着什么,像是一切揭晓之前的过渡期一般。他知道对方总会找个合适的时间问些什么,料到了会是十七岁生日这个节点,但却未曾料到对方会是如此的——直接,甚至让他都没有马上反应过来,看来对于哈利在之前属于什么学院他算是有了一个明确的概念。明显的格兰芬多式。

  他不是没有调查过哈利的身份,但对方的履历是从二十岁从魔法部就职开始记载的,在二十岁以前的事迹一片空白,没有一点痕迹可循。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方作为自己教父的身份确实没有任何的伪造,完美得找不到任何一个可疑的突破点,但却透露着一种怪异的不真实。

  汤姆承认更多接近哈利带着想要探查真实身份的目的,但发展到非教父子这个地步却也完全不在他的可控范围内,这让他屡次感到了烦扰,但也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事实,他同样讨厌逃避。


  屋子里是一瞬间的沉默。

  “如果我说是,你会如何,我亲爱的教父?”

  少见的称呼。

  “那么就不用多说了。”哈利两眼一闭横下了心,几步走至靠在窗边的汤姆面前,扯过那领带就吻了上去。

  “啪嗒”,是书本落地的声音。

  汤姆垂眸看着比自己大了十多岁的成年男性,他的吻技可完全不符合他的年龄,糟糕透了,他可不希望自己第一次经历的亲吻如此“难以忘怀”。遂很快反应过来之后,他揽住了哈利的腰,轻轻松松地反客为主。

  落地窗的窗帘被徐徐的微风吹起,半遮掩住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冬日的暖阳透过缝隙照射进来,镀上一层淡淡的金光。

 

 

「Part 7-End」

  1945年的初秋还是闷热的。

  霍格沃茨迎来了新一年的开学,一年级新生好奇地看着眼前宏伟的城堡,在小小的船只上兴奋地低语。

  礼堂里量如白昼,但星星却在那魔法变出的天空中熠熠闪烁,几个结伴的等待分院的一年级生拉着他们小伙伴的袍角,指向那神奇的天花板。

  分院仪式成功地进行完,霍格沃茨的校长阿芒多·迪佩特宣布着今年新任的教师名单。

  “很遗憾,我们的前任黑魔法防御课教授因故辞去了这里的职务,所以今年我们迎来了一位新的教授——”

  -与此同时-

  夜里的英国总是比任何时候都要灯火通明,各形各色的人在街上裹着薄薄的风衣小跑着着,他们也比任何时候都要匆匆忙忙,所以在这个时候,逆行的,看起来优哉游哉的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就会显得突出很多,更何况还是两个相貌不错的男子并肩而行。

  他们似乎在谈论些什么,有说有笑,看起来可以说是十分养眼。

  但明眼人都可以注意到,两个人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同款的戒指。

 

 

 

 

  -End-


  吗的,赶工了快七个小时总算给我赶完了了考。

  此生不愿意再写一发完的w字长文,泪目了。

  阿布拉克萨斯原著设定1940年入学,这里为了剧情需要稍作了改动。TR之后和HP说了密室的事情,harry也讲了他的真实身份,总之坦白就对了,不坦白怎么好好搞年下恋爱还是跟tr搞(?)

  因为一发完所以细节不足私密马赛,希望食用愉快!


评论(17)

热度(5516)

  1. 共5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